鐵皮屋頂隔熱隔音

低碳生態建築隔熱應用

低碳生態建築隔熱應用

屋頂隔熱

10年了,我們在埔里維持了一個環境場域分享,並在其中興建研發綠建築,現在我們將研發的成果,濃縮為兩天的課程,希望心中對於綠建築有想望的人,透過我們的經驗傳承,能一起在台灣成就更多的綠建築。綠建築並不是很困難的技術,但需要有正確的知識,堅強的心法及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往前走。


屋頂隔熱

利用環境的優勢打造最節能的房子

建築師 李鈞華

在過去都市開發還沒有這麼密集的時候,還記得小時候晚上在社區廣場玩耍就會有螢火蟲跑過來,夏天的夜晚最舒服的享受,就是拿張藤椅往陽台一坐,手中有把扇子。

綠建築標章(LEED) 黃金級認證

015年我們研發多年的綠建築通過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綠建築標章(LEED)黃金級認證,所謂 LEED--就是「利用環境的優勢做出最節能的房子」。

安靜的好玩綠建築

其實就是調查當地的地形氣候、環境生態,最大化利用當地的自然資源引進通風採光,佐以我們研發適合台灣的「斷熱工法」,減少台灣建築常有的「濕」、「悶」、「熱」問題。
環境綠建築是從碰到土地時就開始了,將房子用對大自然最低傷害的方式蓋起來; 善用當地的地形、環境,配合當地的日照、雨量、風向,再用隔熱工法、氣流循環工法,打造出一個能與環境互動,又不會太熱太悶的房子,這就是我們說的環境綠建築。

資料來源: https://taiwangreenbuildings.com/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永豐路45-7號 TEL 049-2930775


低碳生態建築的屋頂隔熱應用


鋼構屋頂隔熱施工

熱盾強力隔絕熱幅射,超強耐腐蝕,抗酸鹼!

熱盾 獨特淋膜炫銀表層,超強耐酸鹼,優異的耐候性能,
不為囓齒動物和昆蟲提供築巢介質。

鋼構屋頂隔熱工法
鋼構屋頂隔熱工法

阻隔熱源噪音穿透牆面,大幅降低空調冷卻成本,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熱盾耐燃、不助燃、符合世界多國防火安全標準。

暗架天花板隔熱

 

鋼構建築隔熱施工

 


低碳生態綠建築 隔熱效果


隔熱效果

改善後 建築物屋頂 (此熱像圖拍照時間約為下午三點,四周牆面未完成封板前)

隔熱效果

改善後 建築物屋頂


隔熱效果

改善後 建築物屋頂 (此熱像圖拍照時間約為下午三點,四周牆面未完成封板前)

隔熱施工

改善後 建築物屋頂 

(因天候與建築環境因素,每一個案應用與改善後溫度差異不盡相同)

隔熱、隔音、保溫、節能 一次到位,不需再維護保養

反射熱輻射&阻隔熱傳導 堅韌穩定的屏障。

鋁箔隔熱毯

 

◆ 高性能的隔熱、保溫材料
◆ 寬廣的工作溫度(-80℃~110℃)
◆ 極低吸水率與水氣滲透率
◆ 良好耐候性,輕而硬挺的特性
◆ 無臭味、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可塑劑
◆ 優越的隔音性能,均勻細緻的氣孔結構
◆ 耐燃級功能
(UL 94 HF-1 & FMVSS302)
◆ 製程中無任何氟氯碳
(如CFCs, HCFCs)